昨天跟以前的同事聚餐,聽到基金會為那些受助的小朋友辦了一些活動,

心裡真是高興,因為以前在基金會的時候,

一直沒有機會可以為那些家境貧困小孩辦一些活動,讓他們也有機會可以出來玩,

所以當介芬姐在敘述的時候,真的有很深的感動,

我在基金會三、四年的時間,對於那些小孩也有了很深的感情,

所以當場就跟介芬姐說,如果以後還要辦活動人手不夠的話,可以找我,

我可以把店關起來休息幾天,呵呵~

之後又聽到幫助了十幾年的小孩長大成人了,為了一圓小孩的願望,

讓他們可以見到長久以來一直幫助他們,跟他們通信的簡叔叔

(雖然其實是義工們在跟他們通信,但全都統稱簡叔叔-我們的創辦人)

特別在年底的義工會議上,瞞著其他人辦了一個見面會,

不只小孩邊唸信邊哭,台下的義工們也是每個人都感動到淚流滿面,

只是聽介芬姐的敘述,我也感動到眼淚不受控制的奪眶而出,

哦~那個場面真是太感人了.....如果我在場一定哭到不行.....

在基金會工作是我很喜歡的工作,除了很有義意、可以幫助人之外,

在其中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層面的人,也可以很清楚的看清很多人的真實面孔,

對於這個社會也有更多不同的了解,在人生這個課程中真的學到很多;

不過,因為一些因素和想趁年輕的時候實現自已的夢想,所以離開了基金會,

但如果以後有機會,我還是想再一次投入這個工作~

p.s

想到那些貧窮到沒錢上學的小孩,更不用說補習了,

而在台北,我竟然聽到五、六年級的小客人跟我說,

她很想跟他們一樣,這樣就不用上課了,我當場傻眼,

完全把老闆的角色拋開,直接教訓起小孩來,

我當場跟他們說:「如果妳跟他們一樣的話,

這些東西妳根本都沒辦法買(我賣的是很貴的日本商品),

因為妳連吃飯的錢都沒有。」

小孩竟然回我:「我不喜歡吃飯,這樣剛好,可以減肥」

哇咧~很想從頭八下去.....怎麼有這種小孩啊?

還跟我說想當模特兒,這樣可以賺很多錢咧....真是氣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