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年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渡過最混亂的一年,
這一年中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」,悲、喜交加.... 不只一次的發生~~
似乎人生中會遇到的事,這一年全都集合在一起了,
雖然很多都是身邊朋友發生的事,
但~真的覺得~~這一年真的發生太多太多事了~~
我一直說,這一年是很「爛」的一年...真的是又難過,又無奈...
 
今天是聖誕夜...
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想著要怎麼過吧?
從小,家裡並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,
一直到讀書,也是好玩跟朋友們寫寫卡片,
工作後,為了讓家裡更熱鬧,所以佈置了聖誕樹...
 
但經過這一年發生的這些事後,
昨天突然覺得,「聖誕節」真的有這麼重要嗎?
它的意義是什麼呢?
雖然我也很想相信有聖誕老人的存在,
雖然這種聖誕氣氛真的很好,
但~~真正重要的又是什麼呢??
 
幸福不是只單單在固定的某幾天裡,
平淡、平安的度過每一天,家人都健康才是最幸福的~不是嗎?
 
p.s
長期以來聖誕夜對我來說並沒什麼特別的,只是一個好玩的日子,
正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正獨自在店裡顧店,
突然聽到路口有教會的人們大聲的唱著聖誕歌-報佳音,
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的某一年也曾跟著淑菁,
去新竹某部落的朋友家,參與他們教會辦的聖誕晚會,
半夜十二點開始,花了一整個晚上,
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上,
手裡拿著手電筒和大隻仙女棒,
跟著一群年輕人去家家戶戶唱歌報佳音,
最後更是對著山谷唱著歌~
空氣是冷的,星星是亮的,心卻是暖暖的....
那個時候真的很感動...很難忘~
 
剛剛又聽到歌聲,想起這一年所發生的事,
這種時候這個歌聲似乎有撫慰人心的魔力~~
 
希望,未來的日子裡,身邊的所有人,不要再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~~
這一年讓我們覺得,年紀愈大,需要面對的事愈多,
總之,心臟要練強一點....
大家都要加油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