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的櫻花很有名,但~接觸到韓國後,發現韓國的櫻花和日本的是一樣的耶~~

每次到春天就開始喊著要去韓國看櫻花,不知道喊了幾年了,一直沒辦法成行~~

今年,不管一定要去,好不容易找了四名團員,三月份就訂好四月份的機+酒,

因為櫻花開花的時間不好抓,花期又不長,四月份的機票和房間又不好訂...

所以,在去之前一直上韓國網站查開花的時間和櫻花季的時間,

三月份看到韓國觀光公社的資料,汝矣島的櫻花季是4/7-11,

剛好是我預訂要去的期間,心中還開心了一下~就這樣訂下機票和飯店...

但~三月底,聽王小妹說,韓國那的朋友說,花都還沒開~心中一陣涼~~

不會吧~~該不會到時候一朵花都沒有吧???

說了好幾年,真的要去了~結果....

但這幾年天氣很怪,尤其是今年,連我家的櫻花都瘋了,長了葉子還開花,所以也沒辦法~去了就知道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/7出發囉~~ 我還是喜歡坐長榮的飛機,因為時間比較好~~

我們的第二航站愈來愈熱鬧囉~~

這次看到新的店家,很有台灣的特色~~

有賣菸酒的~弄的跟以前的「甘仔店」一樣,很有感覺,我喜歡...

 

還有,賣原住民特色的商店,還有「哈客」的客家商品,看到客家的大紅花布怎麼突然不覺得俗...呵~~

 

 

我們的登機門是在C2,在C3門有個kitty的專賣店,之前看過了,我沒照了~

旁邊這個各國的時間表和電話亭是新增的,還沒看過,弄的還不錯呢~~

 

 

飛機坐2個多小時就到韓國了~ 找到機場巴士,大約坐一個多小時到達我們飯店所在地--東大門

這次我選的是東大門的商務飯店,優點是便宜、乾淨、逛街方便~~

缺點是,離機場巴士站有點距離,要拉著行李走一段路~~

結果,沒記清楚站名,我們坐過站了,雖然還是在東大門附近,但~~距離更遠了~~

四個人拉著行李頂著刺骨的冷風,走在東大門不平的人行道上,

超冷的風吹到我的鼻子凍到不行,手拉著行李拉到快抽筋,

這個時候,佩嫆出聲了:「我們怎麼不坐計程車」

其實那段路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坐計程車,四個人再加行李,

一台車一定坐不下,而且,那麼近怕計程車不載~

還是忍耐一下,克苦一點吧...  終於到飯店了~~看看我們的房間~~

我們這次本來是訂co-op舊館,但房間滿了,所以,我們改成新館,

新館和舊館不同的地方是,中間有一個很大一個空間有書桌,這個舊館沒有~~

但~他們覺得那個空間有點浪費,我也覺得,放床的地方可以大一點,書桌好像太大了...

不過,因為是商務型的飯店,可能是為了讓客人回飯店也能舒服坐著工作,所以才會弄的這麼大吧!!

因為這個飯店可以租長期的,所以,有個小型的廚房,鍋、碗、刀叉、該有的用具都有...

廁所和舊館的一樣,不大....

不過,我覺得反正整天都在外面跑,晚上只是回來休息一下,便宜、乾淨就ok了~~

p.s 有個好消息,這個飯店從4/13號開始,有機場巴士到飯店門口,

      以後,大家不用在辛苦拉著行李走一大段路了,

      4/11回台灣前,突然看到飯店門口出現了機場巴士的站牌,

      我們還很高興,結果一看,是4/13號開始~~唉~差兩天啦....

一到飯店,王小妹的朋友們已經在大廳等我們了,放了行李吃晚餐去~~

晚上我們去吃了「農夫」的「보쌍」(生菜包豬肉),這家是連鎖店,有印像有看過招牌,但沒進去吃過~

這次去韓國之前有看到「보쌍」(生菜包豬肉)的報導,剛好有想到這次去要吃看看的,

我們直接叫了一個套餐,這個是用「水煮的五花豬肉」、「泡菜」,再用生菜包著吃~

(泡菜有兩種,一種是一般那種紅色辣椒醃的,另一種感覺像是水泡菜,沒用辣椒醃的感覺,我沒吃)

這家「農夫」的泡菜比較甜,真的很不錯吃,「豬肉」也不會很乾,有水份...

我是不敢吃肥肉的,但那個肉包著泡菜一起吃,感覺不出肥肉的那種油膩,整個很搭,口感很好,讚....

小菜還有豆腐、蘿蔔和芝麻葉的水泡菜,我不敢吃芝麻葉就不試了...

 

另外,還有這個湯,有加一點韓國的味噌,還好不會太鹹,

那個菜就是我們台灣的「掛菜」(台語)又名「長年菜」(台語)

在台灣我是不太吃這個菜,但這個吃起來怎麼感覺和台灣的不太一樣???

 

 

再來,就是還有一個拌冷麵,和我們之前吃的不太一樣,這個料很多~~也很不錯吃呢!!

 

 

吃飽也不早了~大家早早回飯店休息,明天開始要行軍了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