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聽王小妹的建議,買了類似我們的悠遊卡,再到捷運站儲值,這樣就不用一直在買票了~

而且,用這種卡,還有九折的優惠,目前韓國的地鐵一般來說一段票是韓幣1000...

先到捷運站儲值~讓佩嫆和淑梅玩看看...哈~

這個機器可是有韓文、中文、英文的哦!!  忘了有沒有日文...

看看人家韓國的觀光做的多仔細...後面還會介紹更多新奇的東西....

因為大家早上都起不來,而且,覺得出來自助行,就當休假,能多睡一點是最好啦~~

所以,往後幾天我們的早餐就直接跳過,最多前一天買個牛奶or優格當早餐吃囉~~

第二天的中餐,我們直接到人氣超旺的「土俗村人蔘雞」,

自從上次王小妹帶我去吃過一次之後,就決定之後都到這裡吃人蔘雞了...

真的是很讚啦~~「食尚玩家-莎莎」也有介紹哦!!

這家哦~人超多,所以一定要11點一開門就去,去晚了就要在門口排隊了,

所以,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這裡~~我們到的時候大約11點十幾分~還好~人還不多~~

雖然外面看起來不大,裡面可是很大,有好幾間呢~~

而且走廊上都還有椅子,人多的時候可以讓排隊的人坐...

我喜歡裡面那種韓式木造屋的感覺~~還有一個小小的庭院~~不錯不錯~~

左下圖有個黑色像煙囪的東西,那個是個暖爐,站在旁邊可是暖呼呼的呢!!

 

 

等著吃,照相是一定要的啦~~~

好吧~~到韓國的隔天臉就開始腫了~眼睛快看不見了~逃過不每次到韓國就水腫的命運~~

但這次我打算晚餐要吃比較不鹹的東西,看能不能好一點~~

不過!!!! 韓國菜~有哪些是「不鹹」的啊??????  幾乎都是重口味的啊~~

 雖然也是有清淡的,但不多吧?? 人蔘雞!! 海鮮煎餅!! 手工麵!! 還有呢????

 

 

好吧,先不管這些,好吃的人蔘雞上桌了~~

那兩甕泡菜是跟旁邊桌的人一起共用的,看看多麼的大方~~真的都是滿滿的哦~

他們家的泡菜也很好吃哦~~人蔘雞配泡菜,很對味啦~~

旁邊那桌的一對韓國人夫婦,白菜泡菜整甕幾乎都是他們吃完的~真的太強了!!!

看看兩桌就兩甕泡菜(一個白菜、一個蘿蔔),我有個疑問,以他們生意好成這樣,

一天的消耗量很驚人吧~這樣泡菜要做多少啊???? 無法想像.....

再來就是人蔘雞啦~那白色的湯,可是長時間熬出來的哦!!

 味道真的很濃,很香~不像別的地方湯都是清的!!!

雞肉很爛,連軟骨都可以直接吃呢~~喜歡咬骨頭的朋友,可以連骨頭都咬碎呢~~

裡面的糯米有濃濃的人蔘味,整個就是一個「讚」啦~~

三個人吃到一點聲音都沒有,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品嘗呢!!哈~~ 三人一致推薦~下次一定再去吃~

 

 

下面這個藍色的牌子,背面是菜單,每個桌子都會有一個,到時候要拿著這個去結帳,

第一次和王小妹去吃的時候不知道,我們走到結帳區,王小妹發現怎麼大家都拿著那個藍色的牌子,

趕快跑回去拿,這個時候收碗的大嬸看到我們人不在坐位上,牌子也沒拿,還以為我們跑掉了咧~~哈!!

第一次沒仔細看,這次知道了~~原來這個後面還有菜單呢~~

這裡不只是只賣人蔘雞哦~還有很多不錯的料理,下次可以試試!!!

 

990408_5.jpg

 

吃完出門的時候,差不多快十二點,門口開始有排隊的人潮了~真的不誇張...

接著,我們要到北村,雖然地鐵只要坐一站,

但~我們決定還是坐地鐵好了,走的話也是有一段路呢~保留體力!!!

在地鐵站看到導盲犬正在執行任務,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呢~~

目前在台灣和韓國導盲犬數量還是不多~~亞洲國家中,日本算是最多的吧???

電視有教,導盲犬在執行任務的時候,不能去打擾它、跟它玩and照相,

這樣會讓它分心,主人就危險了!!

雖然我知道,但我還是忍不住從背後偷偷照了幾張....

它真的太乖了啦~我忍不住...大家不要學哦!!!

上地鐵後,有好心的伯伯讓坐給這個女生,聽到旁邊的媽媽說了才發現,

狗狗身上穿的背心有寫,請不要照相...

那個讓坐的伯伯看到這麼乖的狗,還是忍不住摸了摸它的頭,

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韓國朋友以外的韓國人溫暖的一面~

它是一隻「拉拉」看臉就知道是隻乖巧細心又溫柔的狗狗,

被模頭也不會興奮,因為在工作,但它有用乖巧的眼神看了看那位伯伯,

不像我家的「瘋狂美少女-ebo」,一整個賊樣...

我們三個從頭到尾完全是用充滿稱讚的笑容對著它笑,

它也了看了看我們,繼續乖乖的坐在主人的旁邊~(真的坐的很正哦!!完全一動也不動

 

 

「北村」這個地方呢~這個區域有很多韓式的房子,還有很多特別的韓國文化體驗館,

很多韓劇都在這裡拍,之前看韓劇的時候就有想過這在哪拍的,很想去看看~

之前看到別人的網誌介紹而引起我的興趣,想去逛逛~~

王小妹之前有去過,她覺得很不錯,這次我當然也要來去看看囉~~

這裡呢~離仁寺洞很近,跟仁寺洞一樣坐三號線到「安國站」

再來就開始找路了~半路上有個伯伯看我們拿著地圖好心的問我們要去哪?

一個開跟我們說日文,看我們沒反應,接著用英文問我們是哪裡人,

我們說台灣,結果他竟然碰出一句中文說:「我看」,嚇了我一跳~

不過,他也是用很簡單的英文教我們怎麼走,再加上筆手劃腳,就這樣大概知道路了~

這個伯伯還真熱心啊~我們走著走著先到了「昌慶宮」~~

先在大門照相留念吧~~大中午的,太陽大到眼睛都張不開了!!!

 

 

 

王小妹之前有說過這裡的庭院是所有的宮裡面最美的了,有機會的話可以進去看看~ 

但我們看了看門票~天啊!好貴啊!

一個人差不多要台幣四百多(可能是因為庭院比較美吧所以門票比較貴)

我們三個看了看,還是算了~大家在門口多照幾張照片就好了....

 

 

看著地圖東晃西晃,終於看到一些韓式建築的餐廳or房子~

應該就是這一區了,這裡可以看到舊社區和新別墅區共存的畫面~

走在路上,路邊有舊型的小雜貨店、理髮院 (跟我們一般的家庭理髮一樣哦!外面也曬了很多毛巾)

但~可能轉一條巷子進去,就可以看到新蓋的豪華別墅...

而且,這裡的韓屋可是都有保全的呢~新舊共存...呵!!!

因為附近有個「現代」的辦公大樓,所以有義大利麵...等外國食物的餐聽,

也有較好的韓國傳統餐廳和一般的小餐館~ 選擇性很多,我跟佩嫆說這裡的生活機能真好...哈!!

 

 

走著走著怎麼還是沒看到韓屋群... 我已經有點想放棄了...

我想著今天還有好幾個地方要去,要一直逛,所以決定不再往裡面走了~~

就在這個「xxx的故居」前面留下記念,往回走了~~下次有機會再多安排點時間來逛好了~

 

 

路邊的花開了耶~~~照一下這條熱鬧的主要街道...

 

 

往回走的另一條路上,突然發現我們一直在找的「北村文化會館」~切~~~

王小妹就是跟我們說可以在這裡拿一些資料~~

之前王小妹來的時候只有韓文版,現在可是有韓文、日文、中文、英文版本的介紹小手冊呢~~

文化會館裡面沒什麼人,東西自己拿,自己參觀~~對了,還有大張的地圖可以拿啦!!!

 

 

後來發現,精彩的在後面,韓屋群和各種的文化體驗會館還要再往裡面走就對了~

算了~下次有多點時間再來去一趟好了~~ 排進下次的韓國行程中...  嗯!!!寫到記事本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