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7的金曲獎20周年,最讓我眼睛一亮,最讓我興奮又激動的一段...

不是韓國的SJ ,而是~他們~~~「草蜢」  啊~~~~他們回來了~~~~

 

看著電視螢幕,跟他們唱,熟悉的節拍,熟悉的舞步,熟悉的歌詞....

心中的激動跟著一首又一首的歌,一波又一波的湧上....

國中時期的年輕歲月也慢慢的浮現腦海....

「草蜢」的歌像是五、六年級生的國歌....是五、六年級生的青春之歌.... 

也是五、六年級生的共同語言....

 過了十幾二十年,他們又回來了.... 

知道他們要開演唱會,第一時間有個衝動,一定要去看~~

但時間過了,似乎又忘了這件事了~~~

接著,不知不覺,在很多節目中看到他們訪問,

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,演唱會、演唱會,別忘了~~~

當我想到的時候,發現,第一場的票早就賣完了~~~

還好有加場,趕快發mail給姐妹們,看有誰要一起去回顧青春歲月~~

沒想到,維怡已經和她同事先買票了~

而這次,反而是育娥想跟我去看演唱會... 哇~~說實在的,我沒想到育娥會去呢....

確定只有我和育娥之後,馬上買票,看演唱會我可是盡可能的坐前面,這樣才看的到啊!!!

而12/13這天終於到了~~~~

collage_4.jpg 

這可是育娥第一次看演唱會呢~~帶著育娥買演唱會必帶的螢光棒....和維怡跟她同事會合~~

看看身邊來看演唱會的人,真的都是我們這些五、六年級生呢...而且不只是女生,男生也不少...

入場前,四個人合照可是少不了的~~~ 時間慢慢接近,大家的心情也開始興奮了起來...

先來一張四人大合照....

DSC04581_1.JPG

 

再來跟維怡照一下吧~~~~

 

DSC04586_1.JPG 

 

東湖幫三人~  育娥說,三個年紀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女人一起看來演唱會~~

希望明年一起來看草蜢演唱會的東湖幫人數會再增加多一些....

 

DSC04589_2.JPG

 

這天難得把兒子給老公帶,自己出來high的育娥,放心~~妳一定不會失望的啦~~做好準備囉!!

 

DSC04588_1.JPG 

 

進去會場之後就不能照相了,那就再來張和育娥的自拍照吧....

 

collage_5.jpg 

 

時間差不多了~~準備進場囉~~~

 

DSC04601_1.JPG 

 

這個晚上,我們忘記我們的年齡,一同回到13歲....

第一次看演唱會的育娥,燈一暗,看到滿場的七彩螢光棒,直呼「好漂亮」~~

奇幻樂園般的開場,不只讓我們驚呼連連,更是興奮~~~我一開始就坐不住一直想站起來~~

超級華麗的服裝、魅力四射的草蜢、熟悉的歌曲~~~

中段蔡一傑穿著閃亮亮的高跟鞋唱著師父「梅豔芳」的歌,

他那嫵媚的神情和姿態像極了「梅豔芳」...

當他們演唱「張國榮」的歌,後面放著「張國榮」的影片....

以前並不覺得他已經離開人世了~~但當下看著他的影片,才真的覺得他不在了~~

當草蜢一首又一首的快歌出現,全場已經high翻天了~~~

大家都站起來又唱又跳叫到「沙聲」,連坐在最上面的觀眾都站起來一起跳了~~~

大家一起唱著熟悉的歌,跳著熟悉的舞~~~

這個晚上,真的很「忘我」~~~~ 真開心~~~~

他們真的是太厲害了~四十幾歲了,身材和體力還是這麼好~~~

最後安可聲不斷~~他們被叫回了二次~~~大家都捨不得回到現實的生活~~

而~他們最後唱了這首「我們」~~

這首歌的歌詞,寫的很好~~把我們慢慢的拉回現實生活中....

聽了很感動,很想哭...  對啊!!! 就是這樣~ 就像歌詞寫的一樣....

剛開始跟育娥說,要有沙聲的準備,她還說,應該還好吧~

結果最後育娥也是又叫又跳一直喊安可,一直問就這樣沒了嗎??

她也是很捨不得,已經high到不想回去帶小孩了....哈!!!

同學們~~~明年我們再一起去看草蜢的演唱會.... 大家一起high.....

p.s 看完草蜢的演唱會,全身骨頭都快散了~~尤其是隔天早上差點起不來...

      怎麼比四年前看Rain的演唱會還累,四年前可以排好幾天的隊買票,還可以站一整晚的...

      是這四年體力又更差了嗎??  不不不~~~我覺得看草蜢比看Rain更有感覺....回到青春期的感覺


只有廣東版的~~

國語版本請到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TzLijvVywo

我們(國語)


填詞:林夕 
作曲:王雙駿@Double C Music Group
編曲/監製:王雙駿@Double C Music Group

一個成熟了 一個成家了
不同的年紀 因為音樂的巧合
聽著同年代的歌 熟悉到一生都記得

悲歡到離合 都給說中了
掏心的情歌 唱的就是你想的
歷經起承與轉合 感受著快樂不快樂

*我們 是同一種的歌曲養大的
 所以都情投意合
 因為我們 都同出一轍
 有自己風格 所以一騷起來了不得*
 
有人愛慢歌 有人愛快歌悶騷來了
有人在失戀 聽失戀輾轉反側
有人聽忘情森巴 跳舞跳到心平氣和

REPEAT*

(如今我談情了 如今我畢業了
如今我失落了 如今我想要草蜢跟我比騷)

REPEAT*

我們 是同一種的歌曲養大的(如今我談情了)
所以都情投意合(如今我畢業了)
因為我們同一種語言 同一種顏色(如今我失落了)
所以一騷起來了不得(如今我想要草蜢跟我比騷)

 

再來加個演唱會新聞總匯給大家看看~~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