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出門時,看到報紙大大的頭版「世界排球賽-女排射日 歷史首勝」,

整個心情興奮了起來,一掃原本的疲憊,真是太感動了~

對於從小接觸排球的我來說,真的是一個令人興奮的一件事,

在排球生涯約八年的時間中,當上國手,代表國家出賽一直是我的夢想、我的目標~

國小雖然跟別的學校去日本友誼賽,也算是「出國比賽」,

在當時心情雖然很興奮,成績也很好(只有一場大家都掛病號所以輸了),

但不能跟同一個學校的隊友們一起去,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,

因為在我心中他們是最好的,而且就真正的實力來說,我們也是最強的,

就因為莫名的壓力而讓我們失去了機會~

國中時期我的目標就是當上國手,那時的我真的很努力~

但只能說跟錯教練,並沒有把我最好的狀況激發出來,

所以,國手夢就此結束~

為了現實生活著想,高中後,我並沒有繼續參加球隊,

這是我自已的決定,或許如果繼續我可能有機會達成我的夢想和目標,

但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後悔我所做的決定,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可惜,

不過~人生不就是這樣嗎.....

脫離了甲組的球隊,但對於排球還是有相當的熱誠,

也是因為這樣二專才會參加學校的社團,打打乙組聯賽玩一玩~

過了那麼多年,年紀大了,打不動了,

假日跟朋友相約去打球運動用一隻手都數的出來~

不過,對於排球的訊息還是很關心,

雖然台灣的排球在世界上的排名並不是很好,

但~在心中還是默默的為下一輩加油~

P.S看到報紙的那一霎挪,真希望是自己站在運動場上.....


世界排球賽-女排射日 歷史首勝

世界排球錦標賽在日本東京開打,中華女排首戰日本以3:1拿到歷史性對戰首勝,賽後全隊欣喜若狂。中華隊今天迎戰肯亞,如再獲勝,晉級16強應不成問題。

世界排球賽女子組與賽24隊先分成四組進行單循環預賽,A組的中華隊首戰對日本,接下來依序對陣肯亞、南韓、波蘭及哥斯大黎加,中華隊原本目標是打進分組前三名,晉級16強,昨天首戰就搶得頭采,幾乎篤定取得複賽資格。

中華隊只在第一局以18:25落後,接著三局就沒有再讓東洋魔女越雷池一步,分別以25:18、25:19、25:23獲勝,中華女排在東京代代木體育館12000名日本觀眾眼前,演出漂亮一役。

排協副理事長王貴清賽後宣布,每人頒發勝場獎金200美元,鼓勵女排隊員爭取A組第一,繼續寫歷史。

總教練林光宏說,日本是排球強國,「東洋魔女」的球技也名滿全球,一直是我國學習對象。中華女排昨晚認真努力,表現特別特別好。

隊長陳淑俐在此役表現穩健,她說:「我們非常高興,但我們本來就相信可以做到,我們發揮了應有的實力。」中華此役攻守俱佳,自由球員施惠方說:「我們沒有壓力,壓力反而在地主球員那邊。」

陳美靜是中華隊最佳攻擊球員,個人獨得19分。贏球關鍵在於團隊都有發揮,舉球員吳曉莉表現優異,大砲手林靜怡個人也攻下15分。中華女排隊員賽後興奮相擁,大家都為創造歷史激動不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