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過了一個年了~
去年一整年發生了很多事,
而這個年假似乎也過的不太平靜....

小時候總覺得時間過的好慢,好想趕快長大...

20-25歲,似乎坐上了平快火車,
出社會了,可以自由自在的過自已想過的生活,
覺得想做的事和可以使用的時間剛剛好....

25-30歲,像是換成「自強號」火車
時間過的「有點」快了,但還是可以配合自己的腳步...

30歲過後,像是坐上了「高鐵」...
不知什麼時候,時間是以「一個月一個月」計算的
怎麼才一晃眼,一個月又過去了...
事情一件一件的發生,
有時候有種「捉不到頭緒」的感覺,
想做的事一堆,但沒完成的事也是一堆....

因為年紀大了動力減少了嗎?
這就是人家說的「年輕人的那份衝勁」漸漸的消失了嗎?

過去一年發生的事,真的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們感受到
「活在當下」的重要性,雖然知道,
但~~真正要怎麼做呢?又真的會去做嗎?

以前常會看到「一生一定要做的一百件事」、
「一生一定要去玩的五十個地方」...這一類的書,
但是,這些都是別人說的,
自已真正想做的又是什麼呢?

前陣子,看到了一本書,引起我的好奇和興趣,
看完後,真的很推薦大家看

「心願清單」介紹:

一場因減肥湯而起的死亡車禍
二十個只能由別人來完成的生日心願
兩段了無遺憾的精采人生

獻給所有不願此生白來一遭的人

妙趣橫生的新生活終極行動小說,

為每天只顧癱在電視機前的你而寫!

讀者見證:看完這個逗趣的故事,我開始思考,更開始行動


  琴恩是個平凡的上班族,每天無非上班下班,在吃飯睡覺看電視當中度過一成不變的日子。這天,她讓24歲的女孩瑪瑞莎搭便車,不料卻發生交通事故,瑪瑞莎意外喪生,內疚的琴恩巧合發現一張心願清單,決定趕在瑪瑞莎25歲生日到來前,替她實現未竟的夢想。

  這些心願有的瘋狂,例如「親吻陌生人」;有的挑戰體能極限,例如「慢跑五公里」;有的看似邪惡又令人摸不著頭腦,例如「要費巴帝付出代價」;有的溫馨感人,例如「讓哥哥知道我有多感激他」;有的只是單純而愉快的享受,例如「體驗spa按摩」;有的深具意義,例如「改變他人的生命」。

  瑪瑞莎五花八門的心願,帶給渾渾噩噩的琴恩多采多姿的時光。任務一一達成之後,琴恩也開始自問:那麼我呢?我的人生呢?我還沒嘗試過什麼?又想要實現些什麼?

有個朋友跟我說,三十歲過後,她要開始嘗試以前不敢做的事,
因為從小她就被家人規範成乖小孩的樣子,
她覺得,她三十歲了,她想多多去嘗試,
而她想做的第一件事,竟然是「染頭髮」
(雖然到現在,顏色還是不敢太誇張)
再來是去「穿耳洞」
(雖然穿了兩個,但她堅持每次都只戴一邊,兩邊輪流)
而且,本來皮膚不好的她,穿耳洞後,耳朵發炎了一年才完全好,
她也心甘情願....

就像那本書裡的清單,有些對於我們來說,
或許會覺得,這個沒什麼難的啊?
為什麼會是她的心願呢?
例如:裡面有一個是「大庭廣眾吃冰淇淋」
為什麼有這一項,那是因為,她本來是個胖子,在大庭廣眾吃冰淇淋,
會害怕別人的眼光,覺得她就是這麼愛吃才會那麼胖...
她自已覺得,如果變瘦了,就不用怕別人的眼光,
快樂的吃冰淇淋了....她很想試看看...

所以囉~每個人的心願都不一樣,
而這些心願不一定要很偉大、很難、需要花很多錢...
而且「自已」真正想嘗試做的事,
也許是以前考慮太多不敢做的,
也或許是因為太忙,連想都沒想過,自己真正的心願是什麼?

有空大家也可以認真的想想「自已」的「心願清單」有哪些?
盡可能的想辦法去完成,
就算沒辦法全部達成,有了中間的過程,
這或許可以讓自已的生活更有樂趣、挑戰和活力,
讓自己的人生和想法變的更不一樣,
這樣才不會白白浪費了生命不是嗎?

而我呢?
或許有些我之前已經達成了,
去年底,下定決心也去「穿耳洞」了....
那~還有什麼呢?
我還要再來仔細想想....

p.s「心願清單」聽說已經要變改編成電影了,今年就會上演,
不過,大家有空還是可以先買來看看,真的很不錯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